(简报2020-17)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杨著清调研指导贵医药学院
2020-06-05 19:20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推进刺梨产业发展相关要求,6月3日,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刺梨产业发展工作专班班长杨著清一行到贵州医科大学药学院实地调研高教处处长邸姜滔及相关人员陪同。贵州医科大学副校长罗俊陪同调研。 

   杨著清先后参观了 药学院 器分析测试中心、中药标本馆、GMP实验室、中心实验室、专项实验室。详细 听取了 学院平台建设,大型仪器设备的使用及团队建设情况。

 

在座谈会上,罗俊首先对杨著清一行到药学院实地调研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发展历史和背景、近年来取得的成果及药学院发展前景和未来规划。他指出,药学院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将围绕药学院今年重点工作,科学谋划、再创新高。药学院党委书记高秀丽从刺梨项目研究进展情况、刺梨质量及药效研究、成果转化及产、学、研协作方面作了汇报。药学院副院长廖尚高、贵州恒利源集团董事长助理罗鹏程分别就药学院整体情况、企业项目的开发作了汇报发言。

 

杨著清对学院发展及刺梨项目研究给予肯定。他指出, 我省刺梨产业优势明显,要充分利用医学学科和科研平台优势资源深度挖掘、开发刺梨的药用机理和高附加值要加强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的支持力度,提升学校科研技术研发能力,推动科研成果的转移转化。

 

杨著清强调,要开展科研机构和企业深入融合,充分利用各自资源优势,开展科技联合攻关,推出一批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新技术、新工艺、新标准,提升刺梨产业综合效益,带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增加就业岗位,进一步增加农民收入,为贵州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更大的贡献。

药学院党委书记高秀丽、副院长廖尚高,科技处副处长胡晓霞、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处王韬,贵州恒利源集团董事长助理罗鹏程等陪同调研。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贵州医科大学药学院
TEL No. 86-0851-8416153  E-MAIL: yaoxueyuan@gmc.edu.cn
中国 ☆ 贵州省 ☆ 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第五教学楼 ☆ 贵州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