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概况 
 科研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概况
 
科研概况

药学学科主要科研平台省部共建药用植物功效与应用国家重点实验室、贵州省药物制剂重点实验室、贵州省化学合成药物研发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贵州省特色资源高效利用工程中心等。依托区域药用资源优势,围绕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的战略目标,突显中药民族药特色,重点解决医药产业发展的关键技术问题,已经形成集药物研发、人才培养、技术服务和成果推广应用于一体的药学高级人才培养基地和科研中心,为贵州乃至全国高等药学教育提供智力支撑。

长期以来,本学科以服务于贵州医疗卫生事业和地方经济建设为根本目标。主持和完成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专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省重大专项等省部级科研项目500余项。获得授权发明专利31项;发表论文800余篇,其中SCI收录300余篇;荣获“贵州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2项、“贵州省科技成果转化奖一等奖”2项、贵州省科技进步三等奖7项。

完成我省30余个民族药地标升国标及质量标准研究工作;完成贵州民族特色药材羊耳菊、荭草、艳山姜、杠板归等40多个地方特色药材的应用基础及开发应用研究,研究建立20余个地方药材标准(贵州省中药民族药质量标准);研制开发的“紫金透骨喷雾剂”、“莲菊感冒胶囊”等中药新药获得国家新药证书及临床试验批件20余件;为我省益佰、威门等110余家制药企业建立长期的产学研合作,为制药企业提供各类制剂工程化技术服务、分析检测服务(通过资质认证的第三方检测机构:贵州医科大学分析检测中心)达20000余次,获得直接经济效益800余万元;开展我省现有名特优产品“参芎葡萄糖注射液”、“骨康胶囊”、“热淋清颗粒”等品种的技术提升与二次开发,带动我省制药产业新增产值70余亿元,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版权所有 贵州医科大学药学院
TEL No. 86-0851-8416153  E-MAIL: yaoxueyuan@gmc.edu.cn
中国 ☆ 贵州省 ☆ 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第五教学楼 ☆ 贵州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