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报第27期)药学院教职工新学期工作安排及教学理念分享交流会
2017-08-22 15:03  

2017年8月17日上午,在新学期来临之际,贵州医科大学药学院就教职工新学期的工作进行了安排,会议中,有机化学教研室主任王颖就教学理念等问题进行了分享交流。会议在贵州医科大学南校区药学院六楼多功能厅举行,药学院党委书记席晓岚、院长沈祥春、副院长廖尚高及药学院全体职工参加了会议。

王颖老师首先阐述了当前全国大学生普遍存在的一系列问题。然后就如何运用合适的方式方法,对学生进行管理,进而达到良好的上课效果进行了经验分享。

教学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教师在给学生授课的同时,也是与学生同时成长的一个过程,尤其在数字化的时代条件下,更要保持一颗善于学习、年轻向上的心态。新教师授课熟悉内容是关键。另外,从教学内容扩展到相关学科,文理学科的交叉会使得课堂更加生动而有趣。分享中也提到了在讲授例如预防医学中天花传染病时与历史故事相结合;有机化学sp3杂化轨道与我们日常打麻将等娱乐生活相比喻等。深奥的知识可以简单化、生活化,也可以寓教于乐,让学生对课堂产生兴趣才是作为一名合格教师应该有的责任和义务。

会后,沈祥春院长也强调之后会多举办这样的经验交流分享会,通过这次的经验交流,为教师在传道、授业、解惑的同时,提供了更多的理念和方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贵州医科大学药学院
TEL No. 86-0851-8416153  E-MAIL: yaoxueyuan@gmc.edu.cn
中国 ☆ 贵州省 ☆ 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第五教学楼 ☆ 贵州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