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妍
2016-12-27 10:33  

姓名:陈妍

职称:教授

导师资格:专业硕士导师/硕士研究生导师

社会兼职:1.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函评专家

        2. 贵州省科学技术基金函评专家

3. 省部共建药用植物功效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主任秘书

4. 中国实验动物营养与饲料专业委员会,委员

5. 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中药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

6.《中国药物经济学》杂志 编委

主要研究方向:从肿瘤发生和发展的角度同时入手,以基础研究和药物筛选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天然产物防治肿瘤的研究工作,评价肿瘤药物的有效性、作用机制及作用靶点,为开发抗肿瘤药物提供较为全面的研究资料。构建多种体、内外评价抗肿瘤药物的药理模型,积累经验为今后对外服务提供基础。同时,针对已上市抗肿瘤一线治疗药物在治疗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如耐药、复发等开展研究,并在此基础上将所研究的天然药物与临床一线药物对比,并通过比较分析所研药物是否具有优于已上市药物的可能性,突出研究药物的优势。

个人简介:

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省部级科研项目6项,荣获省级科技成果奖1项,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22篇,其中SCI论文13篇。此外,申请者紧抓教学工作,积极参与教学研究,获得2017年全国药学类青年教师微课制作大赛特等奖和2017年全国药学类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二等奖,主持完成省级教改项目1项,发表教学论文3 篇。入选了2016年贵州省千层次人才,2015年贵州省优秀青年科技人才,2018年贵州省普通高等学校科技拔尖人才。作为一名研究生导师,近年来指导培养了研究生3人,注重提高研究生科研能力与实践能力。研究生培养成果“民族药药理学博士点建设实践研究”获得2015年贵州省第二届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三等奖(排名第二),“药学研究生科技创新能力提升的实践研究”获得2017年贵州省研究生教学成果奖二等奖(排名第二),“以患者为中心,医药协同的药学人才培养体系的探索与实践”获得贵州省第九届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三等奖(排名第三)。

E-mail:s0710189@sina.com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贵州医科大学药学院
TEL No. 86-0851-8416153  E-MAIL: yaoxueyuan@gmc.edu.cn
中国 ☆ 贵州省 ☆ 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第五教学楼 ☆ 贵州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