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医科大学药学院学子在全国性实验技能展示活动斩获佳绩
2023-11-28 10:18  

2023年11月25-26日,由全国药学类院校大学生专业技术与实验技能竞赛组委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药学学科组和中国药科大学主办,遵义医科大学承办的“第七届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展示活动”在遵义医科大学举行。贵州医科大学药学院组织2021级药学专业学生李倩、2021级临床药学专业学生卢世芸参与比赛,其中卢世芸获得三等奖。

   据悉,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展示活动自2009年起每两年举办一届,是目前我国高等药学教育领域中规格高、规模大、覆盖面广的专业技能竞赛。本届参赛人数达历史新高,是创办以来规模最大、竞争最激烈的一次。我院学生首次参与该项竞赛,虽然准备比较仓促,但经过指导教师精心指导、备战,两位同学在比赛展示了较好的专业素质,其中来自临床药学专业的卢世芸获得了三等奖。

实践能力是药学类、中药学类专业学生的核心专业能力,未来,药学院将以此类赛事的组织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学生专业实验理论以及实践动手能力的培养水平,促进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提高。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贵州医科大学药学院
TEL No. 86-0851-8416153  E-MAIL: yaoxueyuan@gmc.edu.cn
中国 ☆ 贵州省 ☆ 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第五教学楼 ☆ 贵州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