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举办药苑飘香大讲堂——常用干燥工艺优选策略专题讲座
2023-12-05 13:32  

2023年12月4日下午,国药集团同济堂(贵州)制药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祝清灿在药学院致知楼L107教室作了题为“常用干燥工艺优选策略”的专题讲座,讲座由药学院党委书记高秀丽教授主持。

祝清灿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国药集团同济堂(贵州)制药有限公司在干燥工艺方面的研究和实践,他指出,干燥工艺是制药、食品、化工等许多行业的重要生产环节,对于保证产品质量、提高生产效率和降低成本都具有重要意义。随后介绍了干燥工艺的基本原理和常见类型,并详细阐述了各种干燥工艺的优缺点和适用范围,通过实际案例展示了干燥工艺在生产中的应用。

在讲座最后,祝清灿分享了国药集团同济堂(贵州)制药有限公司在干燥工艺方面的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他提到,通过不断优化干燥工艺,可以提高产品的质量和稳定性,降低能源消耗和环境污染。同时,他还介绍了公司在新药研发和生产过程中的干燥工艺选择和优化策略,以及如何通过引进先进技术和设备来提高生产效率和质量。

讲座结束后祝清灿与师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回答了大家关于干燥工艺选择和优化等方面的问题。他表示,干燥工艺的选择和优化需要综合考虑多方面因素,包括物料性质、生产需求和环保要求等。同时,企业需要注重技术创新和设备更新,以不断提高生产效益和产品质量。

最后,高秀丽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感谢祝清灿副总工程师为大家讲解了常用干燥工艺优选策略的宝贵知识和经验。通过学习这些知识和经验,可以更好地应用于实际生产和研究中,提高生产效率、降低成本、保证产品质量,并为推动行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贵州医科大学药学院
TEL No. 86-0851-8416153  E-MAIL: yaoxueyuan@gmc.edu.cn
中国 ☆ 贵州省 ☆ 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第五教学楼 ☆ 贵州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