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学习会
2023-11-22 10:30  

11月21日下午,药学院党委在云漫湖校区致知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学习会,党委中心组成员、院行政领导、党支部书记、教研室副科级以上干部、院纪委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高秀丽主持。

本次学习研讨主题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七个着力”要求,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紧紧围绕“百年贵医”奋斗目标,不断增强学校文化软实力和影响力,将“文化建校”作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 服务国家发展需求、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医学教育的重要内容,为推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思想源泉和文化支撑,真正发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贵医文化在凝聚人心人气、汇聚民智民力、促进改革发展、引领团结奋斗中的强大力量。

会上,高秀丽领学了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公报、分享王立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大力推进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建设”专题辅导报告会学习心得;李勇军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论爱国统一战线;包欢欢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及解读、《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贵州省发展党员工作规程》;张敏领学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傅晓钟领学“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纪实”。

高秀丽在交流发言中指出,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最重要的成果,就是正式和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文化思想,突出了文化在党的理论创新中的重要地位,在党的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高秀丽强调,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高校作为文化高地和育人阵地,承担着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文化传承创新的重要职能。因此更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文化思想,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内涵建设为抓手,以整体搬迁入驻云漫湖校区为新的奋斗起点,充分发挥好文化引领、文化育人的重要作用,从精神文化、物质文化、制度文化、行为文化和学术文化等方面协同发力、守正创新。

高秀丽总结到,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全院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七个着力”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抓好贯彻落实,持续掀起学习宣传热潮。以学习促发展,将领悟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开拓创新展贵医精神,着力推进“百年贵医”文化建设各项任务,紧盯“十四五”文化建设目标,提升校园环境文化品质,深入挖掘校史文化资源,为推进学校、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真正发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贵医文化在凝聚人心人气、汇聚民智民力、促进改革发展、引领团结奋斗中的强大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贵州医科大学药学院
TEL No. 86-0851-8416153  E-MAIL: yaoxueyuan@gmc.edu.cn
中国 ☆ 贵州省 ☆ 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第五教学楼 ☆ 贵州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