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医科大学药学院开展临床药学实习基地走访调研工作
2023-10-10 10:44  

为进一步加强与实习单位的交流和沟通,增强对实习生的关怀和管理,10月9日,药学院党委书记高秀丽、副书记包欢欢、副院长廖尚高、教学科研管理科、学生科教师一行五人到我院临床药学专业实习基地,贵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第二人民医院及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进行走访调研、看望实习生。与相关单位就实习基地建设、人才培养、师资培养、科教融合、教研合作,访企拓岗促就业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贵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向菲副院长致欢迎词并介绍了市二医的整体情况,她指出希望院校双方能够在今后的实习、教科研合作等方面建立长期合作机制,携手前行,共同进步。医院教学管理科主任高源介绍了医院的教学工作情况、药剂科主任卢玲具体介绍了药剂科教学工作情况、临床药师的带教情况及临床药学专业实习生培养模式与培养思路。

在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药剂科李明副主任介绍了贵医附院药剂科的基本情况、附院临床药学教研室近3年的教学及实习带教工作情况及2019级临床药学专业实习带教的具体安排和实习基地建设情况。

在贵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杨光辉副院长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情况及临床药学在医院的发展情况和重要地位。随后药剂科卢蕾主任介绍了医院药剂科的基本情况,医院科教科付慧晓博士介绍了医院的教学工作情况,药剂科刘跃老师介绍了临床药学实习工作情况。

  高秀丽书记在三家医院分别介绍了药学院的基本情况,对各家实习医院的带教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和高度评价,她指出,我院高度重视临床药学专业发展和临床药学人才的培养工作,希望能够与各家实习医院进一步加强院校合作,积极推动临床药学专业师资队伍建设与科教研工作,共同做好临床药学专业的人才培养工作,加强临床药学学科建设,促进贵州药学人才培养及医药产业发展。希望各家医院积极参与到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中,从理论教育、人才培养、课程共建、教学教研、人员互派等方面深度交流,实现互利共赢。同时希望进一步打通学院与医院之间的人才流动通道,不断开拓毕业生就业岗位和渠道。

   高秀丽书记一行还走访了门诊药房等部门,看望实习生与我院临床药学专业实习生进行了亲切交流,鼓励学生在实习学习中提高自我,不断进步。

通过此次走访调研,进一步推进了毕业生实习、就业工作的有序开展,有利于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高学生培养质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贵州医科大学药学院
TEL No. 86-0851-8416153  E-MAIL: yaoxueyuan@gmc.edu.cn
中国 ☆ 贵州省 ☆ 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第五教学楼 ☆ 贵州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