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教育交流周丨深化交流合作 共谋学科发展——我校举办第六届中国-东盟医学教育论坛药物分析学科战略发展论坛
2023-09-03 09:41  

 9月2日,2023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药物分析学科战略发展论坛”在贵安新区交流周永久会址成功举办。此次论坛由贵州省人民政府、贵州省教育厅、贵州医科大学、贵州省药学会以及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药物分析技术分会共同主办,贵州医科大学药学院、贵州省药学会药物分析专业委员会和贵州省普通高等学校微生物与生化药学工程中心承办。论坛主题为“药物分析与精准医学:学科·科研·人才及创新·融合·发展”。

undefined

贵州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汤磊出席论坛并致辞。汤磊副书记介绍了贵州医科大学及其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双一流”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同时希望通过此次论坛深加强“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与东盟深入合作交流,分享药物分析领域的最新技术、方法和应用研究成果,为贵州药学学科、药物分析技术与精准医学融合发展提供新思路和技术支持。清华大学罗国安教授在致辞中指出了药物分析学科发展的战略方向。贵州省药学会理事长孙义军在致辞中强调了中国与东盟国家在交叉学科领域的人才培养与创新发展,以更好地服务健康中国。

undefined

undefined

来自泰国、英国、美国、中国香港以及国内多所高校药物分析领域的知名专家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中国科学院大连化物所张玉奎院士就临床蛋白质组学的研究进展展开了详细论述;泰国宋卡王子大学Virasakdi Chongsuvivatwong、英国赫瑞瓦特大学Abdul Wasy Zia、美国休斯顿大学胡明、香港科技大学Chan Wan和Mirza Muhammad Faran Ashraf Baig、清华大学罗国安、浙江大学余露山和蔡圣、贵州医科大学郑江和高秀丽,以及复旦大学、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药科大学、中山大学、沈阳药科大学等知名高校的专家分别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专家学者围绕“一带一路”建设需求,精准医学融合发展,药物分析相关的新技术和新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undefined

undefined

代表嘉宾Mirza Muhammad Faran Ashraf Baig、Chan Wan、郑江现场报告

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加强了中国与东盟学者在医学和药学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经验的交流,推动了药物分析与精准医学的融合发展,为后续开展更广泛的国际、国内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对于更好地推进贵州药物分析学科、精准医学、大健康产业以及贵州高等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论坛期间,参会的部分研究团队之间达成了多项合作协议。

undefined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贵州医科大学药学院
TEL No. 86-0851-8416153  E-MAIL: yaoxueyuan@gmc.edu.cn
中国 ☆ 贵州省 ☆ 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第五教学楼 ☆ 贵州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