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报第2期)学习雷锋精神
2017-03-13 23:35  

——2016级药学班敬老院之行

 

     2017311日早八点,为了响应学校的“学习雷锋精神”主题活动,药学院2016级药学班的各位同学早早便启程去往位于花溪的敬老院,本次班级活动由班委会组织,班级同学参与,在经过长时间的安排与策划后举行的一次雷锋精神活动。

    清晨的天气还夹杂着些许细雨,药学班的各位同学却兴趣盎然的对这次活动保持很高的热情。在经过两小时的车程之后,各位同学终于到达了敬老院。在院长的介绍下各位同学鼓足干劲,男生们拿起扫帚为敬老院打扫卫生,女生们和院里老人唠嗑家常,老人们对我们这次的来访显得尤为高兴。他们热情的给我们讲起当年的往事,邀请我们和他们一起共进午餐。同学们也和老人聊起自己在生活中遇到的各种趣事。在午饭结束后,药学班王杰同学,给老人们唱起了老歌,老人们拍掌和着曲调,整个敬老院显得一片温馨与热闹。在此次活动最后,药学班的同学们给所有老人发了具有纪念意义的“最佳奶奶证”和“最佳爷爷证”老人们很是宝贵的将这份好意收下。本次活动接近尾声。

 

   

下午,药学班的各位同学踏上归程,老人们依依不舍的告别,个别同学也流下不舍的泪水。在这短短的几个小时里,药学班的各位同学和老人建立了深厚的友谊,这份友谊是雷锋奉献精神的一种升华,在这次活动里,同学们不仅仅只是照顾老人,也是与老人在建立友谊。雷锋精神不仅仅只是奉献精神,它更是一种中华传统美德的延续和中国人情味的一种体现。本次活动,给了所以同学很多的感悟,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药学班的同学们也会秉承这种精神继续走下去。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贵州医科大学药学院
TEL No. 86-0851-8416153  E-MAIL: yaoxueyuan@gmc.edu.cn
中国 ☆ 贵州省 ☆ 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第五教学楼 ☆ 贵州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