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报第19期)药学院开展植物标本制作比赛
2015-06-25 14:40 团委 

药学院开展植物标本制作比赛

  为了加强同学们对药用植物知识的学习,提高专业知识水平,提升动手实践能力,4月中旬起,我院启动植物标本制作比赛活动。经过第一阶段的标本采集和第二阶段的标本制作之后,于6月16日在4202教室举办植物标本制作比赛。药用植物学教研室老师龙庆德、张旭、刘绍欢三位老师担任评委,药学院党委书记席晓岚、副书记徐贵荣现场指导,团委、学生科和辅导员老师观摩了整个比赛过程。

本次比赛共36份标本参加评比,比赛分为标本制作、标本展示、标本解说三个环节。比赛中,同学们在现场对植物标本进行固定、标注,在展示环节,各参赛队结合所采集的标本,详细阐述了所采集植物的科目属性、生长习性、药用特性等信息,此环节,同学们还回答了专业评委提出的各种问题。

   经过认真细致的评审,最终,代登艳小组的3号作品获得一等奖;程盛勇小组的18号作品和罗才荣小组的26号作品获得二等奖;代登燕小组的4号作品、吴国萍小组的11号作品和杨英小组的35号作品获得了三等奖。出席比赛的领导和老师为获奖集体颁发了获奖证书。

   本次大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和实践能力,还加深了同学们对药用植物材的感性认识,巩固了课堂所学知识,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体现了我院的专业特色,对促进教学,提高学生技能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贵州医科大学药学院
TEL No. 86-0851-8416153  E-MAIL: yaoxueyuan@gmc.edu.cn
中国 ☆ 贵州省 ☆ 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第五教学楼 ☆ 贵州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