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5年“向雷锋同志学习”主题系列活动的实施方案
2015-03-06 10:53 药学院团委 

药学院关于开展2015年“向雷锋同志学习”

主题系列活动的实施方案

各团支部: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深化全院志愿机制建设,促进志愿服务常态化,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机制化,激发我院大学生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结合我院实际,将在全院范围内开展2015年“向雷锋同志学习”主题系列活动,现就活动开展实施方案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雷锋精神,做文明学子;承优良传统,献爱心感恩。

二、活动时间

2015年3月起。

三、活动安排

1、积极参加团省委组织的“和谐贵州三关爱”绿丝带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省城示范活动(校团委负责)。

2、开展关爱孤寡老人、空巢老人志愿服务、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行动。积极组织志愿者深入本校所在区域,为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提供生活帮助、情感陪护、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为留守儿童开展亲情陪护、学业辅导、自护教育、爱心捐助等弘扬“大手牵小手、爱心助成长”的志愿服务。

3、开展“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广大志愿者从关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你我做起、从日常做起,促进居民相识、相知、相融、构建和谐、温馨的邻里关系。

4、开展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以主题班会等形式学习、宣传“生态保护”、“资源节约型”等环保理念、法律法规,增强群众的环保意识。

5、继续开展“美化校园环境·共建文明校园”主题活动(详见《关于开展2014年贵阳医学院“美化校园环境·共建文明校园”主题活动的通知》)。围绕绿化美化校园开展志愿服务行动,组织学生深入校园的公共绿地开展认养绿地、捡拾白色垃圾、低碳环保宣教教育、节能减排等美化环境、保护环境的活动。

四、活动要求

“向雷锋同志学习”主题系列活动要立足学院,深入到每个班级,从自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各团支部要结合本班实际开展活动,做好总结,并将总结材料电子版(含活动照片)于4月2日前报至院团委。

联系人:雷豪

电 话:88416158

邮 箱:344540682@qq.com

共青团贵阳医学院药学院委员会

2015年3月6日

附件【区域划分图副本.jpg已下载
附件【关于开展“美化校园环境?共建文明校园”活动的通知(9.29).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贵州医科大学药学院
TEL No. 86-0851-8416153  E-MAIL: yaoxueyuan@gmc.edu.cn
中国 ☆ 贵州省 ☆ 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第五教学楼 ☆ 贵州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