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安全稳定工作管理办法(试行)
2019-06-14 10:00  

一、指导思想   

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底线思维、红线意识,按照“预防为主,强化监管,提升能力,维护稳定”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统一,推动落实安全稳定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工作机制,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健全落实学校安全稳定综治工作主体责任,加强安全教育、源头预防预控、盯牢关键节点、统筹协调推进、提升治理能力,确保师生安全,维护学校稳定,确保学院教职员工生健康和财产安全。   

二、工作目标   

建立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增强学院人员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安全工作实效,杜绝安全稳定事故发生,维护学院安全稳定。   

三、组织建设

为及时对上级有关精神进行传达贯彻,研究制定落实措施,汇总有关情况和信息,做好分析研判,掌握苗头性倾向,制定防控措施,协调和组织稳定突发情况的处置工作,对重大情况作出决策,切实落实一岗双责,学院成立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

长:高秀丽 沈祥春

副组长:王筑山 廖尚高   

员:傅晓钟 李莉 张敏 胡艳 康惠 杨晓玲 雷豪 张珏 (其他人员待定)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学院办公室。

四、工作措施   

(一)抓机制建设,落实安全长效管理   

1.成立学院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健全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健全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责任制。分块负责、分工合作,师生共同参与教职工在履行本职工作职责的基础上,同时承担安全管理工作职责,做到“谁在岗,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  

2.召开专题工作会讨论和处理院稳定安全工作中的问题,使学院安全防范工作得以落实,确保学院总体安全稳定。

3.及时贯彻执行上级相关文件把握安全工作动态,落实学校安全管理相关制度和要求规范安全管理,积极推行安全教育、安全检查、集体外出和大型活动审批、应急预案、事故报告、安全事故追责等。   

(二)抓宣传教育,增强安全意识   

1.利用中心组学习、教研室负责人会、党课、团课、班会、干部接待日、学院网页等进行安全知识教育,让师生了解安全常规性知识,切实达到宣传到位预防在前隐患排除事故消除的效果;

2.倡导把“学科教学渗透安全教育”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   

(三)抓常规管理,努力提高安全工作实效   

1.坚决守好阵地,保障政治安全注重师德师风建设,加强校园网络建设管理,坚持教育与宗教相分离,抵御防范宗教渗透。

2、把握安全风险点,重点管控火、水、电、气、毒、危化品、特种设备、食品、交通、疫情、防溺、防骗(兼职、网络、电话、传销、网贷)、防盗、暑期安全、节假日安全、安全生产、实验室安全、信息发布外事安全及保密安全、入学安全、宿舍安全、文明离校等;

3.实行处级干部及教研室负责人轮值制度,畅通群众(包括教职员工生)诉求通道,消除思想不稳定因素,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对突发事件进行及时有效的应急处置;   

4.加强特殊学生的管理服务,对特殊学生采取恰当方式,跟踪关注,做好相应工作;
5.建立健全安全突发性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和上报制度,力求事件预防措施得力,处置方法科学合理;

6.定期排查安全隐患,包括学生宿舍排查、实验室排查等,对存在的各种安全隐患及时处理;

7.扎实履行安全周报工作,各部门负责人每周对安全情况进行排查,安全事件随时上报办公室,排查存在的安全隐患或问题在周三下午5点前上报办公室   

 

 

中共贵州医科大学学院委员会

2019.3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贵州医科大学药学院
TEL No. 86-0851-8416153  E-MAIL: yaoxueyuan@gmc.edu.cn
中国 ☆ 贵州省 ☆ 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第五教学楼 ☆ 贵州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