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到院团委挂(兼)职的通知
2018-11-18 14:50  

 

中共贵州医科大学药学院委员会文件

院党发〔2018〕3号

关于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到院团委挂(兼)职的通知

全院各单位:

    为进一步发现、培养一批有发展潜力的优秀年轻干部,拓宽团干部培养途径,推进共青团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学院共青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根据团中央、教育部《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团省委、教育厅《贵州省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贵州医科大学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贵医党发〔2017〕3 号)文件精神即相关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决定从全院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到院团委挂(兼)职,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对象

我院在编在岗年轻干部、教师、辅导员或全日制在读研究生、本科生。

二、挂(兼)职岗位

1.团委挂职副书记:1-2 名,挂职时间1-2 年。

2.团委兼职副书记:1-2 名(至少 1 名为学生),兼职时间1-2 年。

挂(兼)职期满后,根据工作需要,可适当延长挂(兼)职时间。

三、选拔条件

1.理想信念坚定,在编在岗年轻干部、教师、辅导员或全日制在读研究生(非研三学生)要求为中共党员;本科生要求为共青团员,无挂科行为,至少获校级荣誉一项。

2.综合素质好,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3.热爱、熟悉团学工作,具有一定的履行职责的组织管理能力、综合协调能力、文字综合能力、新媒体工作经验及文艺特长。

4.年龄在 35 周岁以下。

四、岗位职责

1.推动学院共青团工作。认真学习领会团组织的根本职能和核心任务要求,对学院团委及基层组织的建设和工作情况进行扎实的调查研究,根据职责分工承担日常工作,积极配合学院团委做好工作推进。

2.主动思考、发挥优势、提出建设性方案。充分利用挂(兼) 职机会,结合自身长处,在分工领域内提出专题性的发展建议, 提升共青团在思想引领、人才培养等重点领域和关键领域中的作用,创新团的工作方式方法。

3.整合资源,推动合作。挂职副书记要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引入有利于团工作开展的外部资源,搭建更有效的合作平台,推动学院团委、基层团支部、各教研室的工作协同,凝聚更广大的青年群体力量,增强团工作的效力和影响力。

4.兼职副书记要充分发挥青年代表的作用,指导青年活动开展,反映基层青年的意愿诉求,突出民主监督。

五、其他

1.挂职期间应积极参与院团委工作,服从院团委工作安排,每周保证 2 个工作日的工作时间。兼职期间仍在原工作岗位工作,但需保证每周不少于 2 个工作日开展共青团相关工作。

2.挂(兼)职期内,人事关系、党团组织关系保留在派出单位。

3.挂(兼)共青团干部为兼职辅导员(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 第43号),青年教师工作挂(兼)共青团干部满一年可晋升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教师工作处《关于我校青年教师晋升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须有担任辅导员或班主任工作经历的紧急通知》)。

六、选拔方式

采用科室推荐与个人自荐两种方式报名,意向报名者请填写附件中的报名表(教师报名必须经科室推荐,所在科室负责人签字同意并盖章;研究生、本科生自荐需经导师、辅导员签字同意),纸质报名表于 2018 年 11月 19 日12:00前交至院团委,电子版发送至 344540682@qq.com,学院将组成干部考察小组,根据《学院团委挂(兼)职干部报名表》和个人申报材料,经民主讨论,拟定初步人选;经党委会议讨论,拟定考察人选,经党政联席会议讨论,确定挂(兼)职人选名单,报学校团委。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雷豪

联系电话:15808512400

联系邮箱344540682@qq.com

 

附:学院团委挂(兼)职干部报名表

 

 中共贵州医科大学药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八年十一月十七日 

 

附件【学院团委挂(兼)职干部报名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贵州医科大学药学院
TEL No. 86-0851-8416153  E-MAIL: yaoxueyuan@gmc.edu.cn
中国 ☆ 贵州省 ☆ 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第五教学楼 ☆ 贵州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