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分党校2014年党校培训工作总结
2014-09-03 15:01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党员干部党性教育,进一步做好我院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训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使培训更有针对性,根据《药学院分党校2014年党校培训工作实施方案》,对我院党员干部、普通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采取分别培训的方式,并均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现将2014年上半年培训情况汇报如下:

一、党员干部、党员培训

为使党员干部熟悉基层党务工作,搞好支部建设工作,进一步坚定广大党员的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养成优良作风、提升综合素质、提高工作能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我院党员干部、党员培训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紧紧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廉政教育,以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和基本知识培训为重点,紧紧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廉政教育,通过党委集中学习、培训会、讨论会、观看教育影片、实践锻炼、自学等教育环节,把理论同实践结合起来。

1、 药学院党委集中学习

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

4月14日下午,我院党委中心组在药学院八楼会议室,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药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教工党员代表参会。会上,传达了习近平在兰考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各参会人员认真学习并做好学习记录。

②6月4日上午,药学院在八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药学院党委书记席晓岚主持,副书记徐贵荣、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李勇军、党委委员等参加学习。会上,席晓岚同志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论述摘编》,并结合药学院自身情况参照贵州省教育厅关于“四风”问题在地方高校的具体表现进行对照自查。

2、药学院分党校开展党员干部及党员培训会

①为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对党员发展、培养、教育的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增强全院党员党性修养,提高综合素质,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3月18日上午,我院党委中心组在药学院八楼会议室举行了药学院分党校党员干部及党员培训会。药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教工党员代表共24人参会,会议由席晓岚书记主持。会上,席晓岚书记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贵州省党员干部政治纪律‘十严禁 ’、党员干部作风‘ 十不准’”和“贵州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六项规定”。

②5月19日上午,药学院在八楼会议室举行了党支部书记培训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席晓岚主持。席晓岚同志首先作了“履职担责,联系群众,求真务实,高效执行”的专题培训。随后,各支部书记对参加学校召开的支部书记专题培训会后的心得体会作交流发言,从支部书记的职责、支部日常管理工作的方法制度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发言。培训会上,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论述摘编》。

3、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十破十立”、“同心协力促发展、凝心静气促更名”两讨论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贵阳医学院药学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切实将我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向纵深推进,药学院党委、各基层党支部开展了关于解放思想“十破十立” 、“同心协力促发展、凝心静气促更名”为载体的两讨论。通过宣传学习、分组讨论及个人发言等多种形式,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两讨论”的精神实质、基本原则、主要内容和具体要求,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大学时的讲话)精神为指导。通过讨论,认识到要把贵医建设成为“具有明显特色,西南一流,在全国有一定影响力的医科大学”,需要我们大家一起努力工作来推进。作为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等不靠,勇于探索新的工作方式,边干边总结、边“破”边“立”、边认识边实践、边学习边检验,必须走出惯性思维的“峡谷”,冲破陈旧观念的“大山”,在具体工作中精益求精,突破自我满足、固步自封的思想意识情况。

4、药学院参观中共贵州省工委旧址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4月17日上午,药学院党委书记席晓岚、副书记徐贵荣、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李勇军、党委委员及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一行20余人来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共贵州省工委旧址参观,追寻中共地下党在贵州革命工作的发展历史,重温中共地下党解放贵州的历程,追思革命先辈艰苦卓绝的英雄事迹,接受以爱国主义为核心内容的思想教育。通过参观,激励了党员干部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以实际行动继承先辈遗志,珍惜来之不易的革命成功。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为群众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题,坚持不懈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5、观看教育影片

①药学院组织观看电影《第一书记》为扎实开展好药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大先进典型宣传教育力度,在全院教职员工生中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5月9日上午,药学院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在药学院八楼会议室观看电影《第一书记》。观看影片后,观看人员纷纷表示要以沈浩同志为榜样,学习他一心为民、服务基层的宗旨意识,扎根基层、埋头苦干的实干作风,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要时刻对党忠诚、热爱自己的岗位,对人民群众要有深刻的感情;要把沈浩精神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各项工作提速发展。

②药学院组织观看《息烽县县委常委班子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片》为扎实开展好药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配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入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加大先进典型宣传教育力度,根据学校统一安排部署,6月10日,药学院组织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在药学院八楼会议室观看《息烽县县委常委班子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片》。会后,大家谈自己的体会,纷纷表示要以文朝荣同志为榜样,学习他一心为民、服务基层的宗旨意识,扎根基层、埋头苦干的实干作风,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

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1、第40期分党校培训

为了提高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对党的性质、宗旨、奋斗目标和现阶段任务的认识,掌握党的基本知识,明确新时期共产党员的标准和肩负的历史使命,提高政治素养,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经计划于2014年5月7日至5月底与管理学院一起举办第4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培训班设贵阳医学院大学城校区、北京路校区2个培训班,药学院共计98余名学员。培训过程中使用贵阳医学院党校下发的统一教材,内容包括党的基本知识和理论、党的指导思想、理想信念教育、当前国内外形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共计40学时。经过一个月时间的学习,考试,评优,共评选出8名优秀学员,名同学顺利结业。达到学校党委对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培养目标。

2、组织学生党员观看优秀教育影片

为扎实开展好我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学生党员中掀起向老一辈模范党员学习的热潮。4月8日下午,我院党委组织药学院各年级的学生党员观看了电影《焦裕禄》。看完电影后,大家震撼了心灵,不仅对焦裕禄同志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更明白了要把老一辈的革命同志当作自己的榜样,学会怎样作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要时刻对党忠诚、热爱自己的岗位,要努力学习,树立优秀大学生党员形象,为贵阳医学院申大更名做出应有的贡献。

三、小结

通过半年的培训,我院以党校培训为契机,紧紧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廉政教育,让每位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通过系统的学习,更加全面客观地认识党,对党的纲领、性质、宗旨、目标、任务进行一定的学习与理解,对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理论和基本路线有了进一步认识,对党的历史、党的成就进行了重新回顾。坚定了政治信仰,提高了思想认识,端正了入党动机,增进了对党的感情,强化了党员关心时事政治、关心国家大事的意识,提高了预备党员的政治热情,明确了前进的方向,确立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理想信念。

 

 

                                                                                          药学院党委

                                                                                         2014年9月3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贵州医科大学药学院
TEL No. 86-0851-8416153  E-MAIL: yaoxueyuan@gmc.edu.cn
中国 ☆ 贵州省 ☆ 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第五教学楼 ☆ 贵州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