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报2020-26)药学院迎接校招生就业处来院调研就业工作
2020-07-03 15:05 徐冉 

7月3日上午,校招生就业处处长张红霞一行来药学院调研毕业生就业工作。药学院党委书记高秀丽、党委副书记王筑山、副院长廖尚高及院党委委员,学生科、研究生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高秀丽首先对张红霞处长一行表示欢迎,对招生就业处一直以来关心、支持药学院工作表达感谢。面对疫情的影响,药学院党政及时统一思想、切实提高认识,齐抓共管,将就业工作纳入学院重要议事日程。注重抓好“三早”,早谋划、早动员、早就业,充分调动“大药学”学科优势,积极构建就业指导工作“一盘棋”工作格局,压实帮扶责任,确保就业工作落地、落细、落实。积极搭建线上就业服务平台,确保就业服务不断线。精准施策,强化宣传动员,鼓励学生多渠道就业。面对就业工作的严峻形势,高秀丽强调将着力从四个方面抓好后续工作。一是继续加强监督,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学校就业创业三级联动工作要求,将工作任务同时落脚到学院各科室,确保我院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不低于80%。二是开展好就业情况追踪工作,及时收集学生就业信息,更新台账。三是持续做好困难学生就业帮扶,特别是针对无就业意向同学加大思想工作力度,积极转变学生就业观念。四是继续联系工作单位,持续向毕业生进行推送。会上,王筑山就目前药学院学生就业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张红霞传达了中央《关于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城乡社区就业创业的通知》文件精神。她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从中央到地方再到高校相应出台了一系列促就业措施。二级学院作为学生就业工作的最前线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切实把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充分调动各方面资源,抓实抓细各项措施,努力形成整体工作合力。要统筹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和就业指导工作,引导和鼓励学生到基层就业和创业,切实将建档立卡贫困毕业生一对一就业帮扶工作落实到位。张红霞希望,在就业工作的最后冲刺阶段,药学院要卯足干劲、精准发力、善终如始,确保就业工作如期完成。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贵州医科大学药学院
TEL No. 86-0851-8416153  E-MAIL: yaoxueyuan@gmc.edu.cn
中国 ☆ 贵州省 ☆ 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第五教学楼 ☆ 贵州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