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报2020-22)贵州医科大学副校长罗俊参观药用植物标本制作
2020-07-01 10:37 王筑山 

    2020年6月29日,贵州医科大学副校长罗俊前往药学院参观“多彩校园·闪亮青春”第十四届全省大学生校园文化月活动之“秀美贵州 药草飘香”药用植物标本制作创意大赛作品展。

    参观过程中,详实的标本记录、逼真的植物造型、丰富的作品创意吸引了罗俊的目光,他不时驻足仔细观看,并对同学们扎实的基本功和丰富的想象力频频称赞。罗俊指出,“秀美贵州、药草飘香”药用植物标本制作创意大赛的举办,激发了青年大学生的学习热情,增强了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协作能力,同时更进一步提升了人才培养质量,是同学们一次很好的学习交流,检验学习成效的难得机会。罗俊希望,药学院要在现有基础之上继续挖掘专业特色,积极探索人才培养多样化途径,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抓好“三全育人”各环节,积极构建“大药学”工作格局,加速推进药学院“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最后,罗俊为展览留言“药用植物美与艺术的融合,值得推广”并与一同参展的学生合影留念。

    药学院党委书记高秀丽,党委副书记王筑山陪同参观。

    延伸阅读:2019年,贵州医科大学获教育厅批准举办第十四届全省大学生校园文化月活动之“秀美贵州 药草飘香”药用植物标本制作。

    创意大赛并由药学院承办。大赛通过对贵州区域内中药民族药植物标本的采集制作、创意展示,助力点亮贵州“药用植物”这张名片。参赛作品共分为知识科普类和艺术创作两大类,全省共40余所高校参赛,我校10余幅作品在此次大赛中获奖。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贵州医科大学药学院
TEL No. 86-0851-8416153  E-MAIL: yaoxueyuan@gmc.edu.cn
中国 ☆ 贵州省 ☆ 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第五教学楼 ☆ 贵州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