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报2020-13) 药学院成功举办2020年青年教师网络教学竞赛
2020-05-06 15:15  

 

根据学校教师工作处的统一部署与安排,为切实提高药学院青年教师的线上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扎实推进青年教师培养。4月26日下午,药学院通过“腾讯会议”、“雨课堂”网络直播的方式举办了以“新时代,新药学”为主题的2020药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来自我院药剂学教研室、无机物化教研室、 民族药与中药实验教学中心、天然药物化学教研室、仪器分析测试中心、中药学教研室、药物分析教研室、中药药剂学教研室、生物药剂学与药物动力学教研室、微生物与生化药学教研室11名青年教师参加教学竞赛活动。贵州医科大学教务处卢雨微副处长、药学院党政领导、教师代表、学生代表14人作为此次竞赛的专家评委。

药学院院长沈祥春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强调青年教师青年教师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作为教师的责任感与自豪感;强调教师要强化“专业思政教育”方向盘,“教学与科研”的引擎,驾驭自身的成长;并预祝大家获得优异的成绩。

线上教学结束后,专家评委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卢雨微副处长对参赛教师给予了高度的肯定。认为参赛教师能够充分结合教学目标,对重难点都有很好的处理,在教学技巧上采用了案例、病例、动画等现代化的方法作为兴趣点激发学生学习热情。充分肯定了青年老师在课程设计、交流互动、精神面貌方面的优秀表现。

廖尚高副院长对各位选手的精彩表现进行点评,并宣读了获奖者名单。最后,药学院党委书记高秀丽对本次教学竞赛做总结讲话。希望青年教师志存高远,不断学习,通过竞赛使青年教师尽快成长起来,对药学院的未来充满了的希望与信心。

本次竞赛由教学科研管理科负责组织安排。本次比赛包含教案设计和线上课堂教学两个环节,11名参赛选手依次登场,进行15分钟的线上讲课,主要突出线上教学的特色,从教学内容、教学环节设计、语言教态、教学特色四个方面进行了展示。展示出青年教师朝气蓬勃、不断探索进取的精神,有效融合现代技术与教学内容,达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附:青年教师比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陈艺

二等奖:王磊、关焕玉

三等奖:苗菁、肖婷、迟明艳

优秀奖:徐昌艳、朱勤凤、刘绍欢、何峰、文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贵州医科大学药学院
TEL No. 86-0851-8416153  E-MAIL: yaoxueyuan@gmc.edu.cn
中国 ☆ 贵州省 ☆ 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第五教学楼 ☆ 贵州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