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报第26期)药学院博士讲堂-何彬博士(第十三讲)
2019-10-01 14:03 康惠 梁语嫣 

药学院秉承“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发展药学教育教学与科学研究,加强学术交流、开阔学生视野,药学院博士讲堂邀请贵州省药物制剂重点实验室、教育部民族药与中药开发应用工程研究中心的学术带头人何彬博士做学术报告。此次报告于9月30日上午10点在格物楼六楼多媒体会议室举行。报告由沈祥春教授主持,贵州医科大学的广大师生参加。

何彬博士以“基于化学生物学的靶向药物研究”为主题,介绍了化学生物学这门蓬勃发展的交叉学科。何彬博士介绍了化学生物学主要研究内容和学科特点,其基本思路和特点在于利用化学思想和手段去理解和调控生命体系,主要体现在以外源化学为核心思想,以化学探针为关键工具,以揭示生命本质并服务于化学为主要任务。并针对创新药物研究中的“靶标”和“先导化合物”的化学生物学问题,以化学探针为关键技术、结合结构生物学方法,开展组蛋白去乙酰化酶功能及其化学干预的基础研究,为创新药物研究提供候选新靶标发现以及先导化合物发现的理论基础和技术支撑。

讲座结束后,参会的老师和同学与何彬博士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报告取得圆满成功。

主讲人简介:何彬,男,博士,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天然药物化学博士,美国康奈尔大学博士后,2013年作为特聘教授引进贵州医科大学,入选贵州省首批“百千万人才引进计划”(千人层次),贵州省教育厅“靶向药物研究与开发”创新团队负责人,贵州医科大学骨干教师,贵州省药物制剂重点实验室、教育部民族药与中药开发应用工程研究中心的学术带头人。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省市级项目2项,主持完成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各级项目10余项。在Nature、Science、Cancer Cell和J.Am.Chem.Soc等国际知名学术期刊发表SCI论文30余篇,已授权中国发明专利5项,美国发明专利1项。先后参与获得2016年度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2017年度贵州省第十四届青年科技奖,2018年度贵州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贵州医科大学药学院
TEL No. 86-0851-8416153  E-MAIL: yaoxueyuan@gmc.edu.cn
中国 ☆ 贵州省 ☆ 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第五教学楼 ☆ 贵州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