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报第17期)第三届中国-东盟医学教育论坛“药学前沿交流与合作论坛”召开
2019-07-23 11:00 康惠 

2019“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活动于7月21日-24日在贵安新区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永久会址举行。作为此次交流周活动之一,我校药学院协同药用植物功效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贵州省药物制剂重点实验室、贵州省中国科院天然产物化学重点实验室共同承办第三届中国-东盟医学教育分论坛-“药学前沿交流与合作论坛”。本次论坛以“紧抓发展机遇,共推药学发展”为主题,旨在建立一个中国-东盟间的医学教育平台,分享药学教育方面的成功经验和研究成果,促进中国-东盟各国在药学领域的教学、科研、人才培养、人文交流、专业培训等方面的合作,探索中国与东盟国家(以及港澳地区)之间在药学教育合作机制。

7月22日,药学前沿交流与合作论坛在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永久会址三楼群升厅召开。校党委书记林昌虎、副校长田晓滨出席。来自老挝、泰国、印尼、缅甸、斯里兰卡、巴基斯坦等国家嘉宾以及国内包括浙江大学、中山大学、香港浸会大学、福建医科大学、济南大学、贵州医科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8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及整个论坛活动。

本次论坛开幕式由田晓滨主持,代表学校对与会的中外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介绍学校基本情况以及我校目前在教学和科研方面的突出成绩及今后发展的方向。浙江大学药学院副院长范骁辉、仰光大学Ni Ni Than教授作为国内外嘉宾致辞。均表示举办2019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对中国与东盟高等教育合作交流具有深远的意义,对主办方热情周到的会务服务表示感谢,并对我校发展及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


整个论坛的学术气氛活跃、参会的中外专家学者积极发言、踊跃互动。期望通过深入的交流和友好协商,加强我校与东盟各国之间的校际交流合作,推进药学教育及药学学术的发展交流,相互借鉴,共同发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贵州医科大学药学院
TEL No. 86-0851-8416153  E-MAIL: yaoxueyuan@gmc.edu.cn
中国 ☆ 贵州省 ☆ 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第五教学楼 ☆ 贵州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