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报第16期)全国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二届五次会议在我校召开
2019-07-20 11:00 康惠 

7月19日,全国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二届五次全体委员会议在北校区召开。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司研究生培养处调研员陆敏、教指委副主任委员/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陆涛,教指委秘书长/中国药科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邵蓉等12名教指委委员,贵州省教育厅厅长邹联克,我校校长、副校长出席,天产室、研究生院、药学院、药物制剂重点实验室、医药卫生管理学院等老师参加。会议由陆涛主持。

我校校长致辞,他对教育部及教指委一行莅临我校指导工作表示感谢,并介绍学校在加强研究生教育工作方面的改革措施及取得的成绩。邹联克介绍近几年贵州省高等教育的发展情况,充分肯定贵州医科大学的办学成效。陆敏充分肯定了贵州教育的发展成绩,并对下半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司的工作重点进行了介绍。


我校药学院院长沈祥春从学校概况、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实验室及实践基地建设、未来建设规划等方面向专家组汇报了药学专业学位建设情况。

专家组就专业学位研究方向、课程建设、专业实践、毕业答辩标准等方面进行了质询,并现场审阅了人才培养方案,与研究生院老师、专硕导师等进行了沟通和交流。随后,专家组一行考察了药学院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基地-贵州拜特制药有限公司,并就培养目标、导师队伍建设、实践指导、培养过程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此次检查指导工作旨在帮助我校药学院规范药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提高药学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办学水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贵州医科大学药学院
TEL No. 86-0851-8416153  E-MAIL: yaoxueyuan@gmc.edu.cn
中国 ☆ 贵州省 ☆ 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第五教学楼 ☆ 贵州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