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报第15期)药学院举办博士讲堂(第十一讲)
2019-07-02 09:55  

6月28日下午14点在格物楼六楼多媒体会议室举办了2019年药学博士讲堂(第十一讲),本次讲堂由药学院副院长廖尚高教授主持,关焕玉博士主讲。贵州医科大学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



关焕玉博士围绕中药复方生姜泻心汤缓解伊立替康肠毒性,对其物质基础进行系统研究,阐明其对伊立替康及其代谢物的药代动力学产生影响。研究表明其改变了介导伊立替康代谢的酶CES2和UGT1A1、转运体P-gp和Mrp-2的表达/活性。同时,采用网络药理学的方法,对生姜泻心汤的药效物质进行筛选,发现了甘草酸、甘草次酸及一系列的黄酮化合物对转运体的影响。


讲座结束后,参会的老师和同学与关博士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报告取得了满意的结果。


关焕玉,博士。2018 年毕业于北京协和医学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现就职于贵州医科大学药学院药物分析教研室。主要研究方向:中药药效物质基础及体内处置研究。在校期间以第一作者在Frontiers in pharmacology、RSC Advances等期刊上发表SCI 论文5篇,中文核心期刊论文2 篇,以第一发明人申请专利1项。荣获2017年度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科研综合一等奖及2015-2017年北京协和医学院学业奖。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贵州医科大学药学院
TEL No. 86-0851-8416153  E-MAIL: yaoxueyuan@gmc.edu.cn
中国 ☆ 贵州省 ☆ 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第五教学楼 ☆ 贵州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