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报第11期)药学院举办博士大讲堂(第十讲)
2019-06-20 14:50  

6月19日上午9:30在格物楼六楼多媒体会议室举办了2019年药学博士大讲堂(第十讲),本次讲堂由廖尚高教授主持,王广成博士主讲。贵州医科大学众多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

从中草药中寻找靶点明确的抗肿瘤活性物质并进而开发新药一直是药物化学研究的热点。紫杉醇和长春碱等微管蛋白抑制剂在临床上获得了广泛应用。王广成博士就 “基于传统中草药的新型微管蛋白抑制剂的发现及优化”的讲座,就传统中草药厚果崖豆藤中新型微管蛋白抑制剂的发现及以其为先导化合物所进行的微管蛋白抑制剂的研发进行了介绍。讲座展现了王博士所在团队在新型微管蛋白抑制剂先导化合物结构优化和提高成药性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

讲座结束后,参会的老师和同学与王博士就先导化合物的发现和结构优化思路与策略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报告取得了满意的结果。

王广成博士(副教授)2014年博士毕业于四川大学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药物化学专业,2018年2月进入贵州医科大学工作,是贵州省千人创新创业人才。目前主持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省级科研项目2项,主持完成2项省级科研项目和1项省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在European Journal of Medicinal Chemistry、Bioorganic & Medicinal Chemistry、Bioorganic & Medicinal Chemistry Letters等期刊发表SCI收录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一篇论文入选2017年度ESI高被引论文。并以第一发明人身份获授权发明专利5项。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贵州医科大学药学院
TEL No. 86-0851-8416153  E-MAIL: yaoxueyuan@gmc.edu.cn
中国 ☆ 贵州省 ☆ 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第五教学楼 ☆ 贵州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