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报第5期)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陆涛教授做客药学院药苑飘香大讲堂
2019-06-04 16:30  

5月17日,贵州医科大学药学院主办的药苑飘香大讲堂开讲。本次讲座由药学院院长沈祥春教授主持,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陆涛教授主讲。陆涛教授以“中国创新药物的发展与蜕变——总览中国1.1类创新小分子化学药”为题,在药学楼六楼多功能厅为广大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

陆涛教授由“无芯之痛”引入主题,回顾了我国近十年新药自主研发的现状,总结了我国上市药物特点、与美国创新药物研发的差距以及近年在新靶点药物研发方面取得的突破与进步。

报告结束后,现场师生交流,气氛热烈。陆教授在课题研究、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给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并分享了自己团队在新药研发过程中遇到的幸运轶事,启发我们要把工作做到位,“越努力才能越幸运”。

延伸阅读

陆涛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共中国药科大学委员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全国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药学专业硕士学位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基金委生命科学部通讯评议专家。国家发改委药品价格论证中心评审专家,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家。主要研究方向:新药分子设计与合成研究、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等。主持完成多项国家、省部级课题,已发表SCI科研论文100余篇。自主研发的抗肿瘤药物以五千万的价格转让给上海复兴医药产业有限公司。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贵州医科大学药学院
TEL No. 86-0851-8416153  E-MAIL: yaoxueyuan@gmc.edu.cn
中国 ☆ 贵州省 ☆ 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第五教学楼 ☆ 贵州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