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报第4期 战勇书记参加药学院“读懂中国”主题活动
2019-05-17 09:24  

515日下午,药学院在道德讲堂举办“读懂中国”主题活动,活动邀请学校退休老教师田成国教授作题为“忆学院发展历程 树青年强国宏志”主题讲座。学校党委副书记战勇出席并讲话,药学院党政领导班长、全院师生共300余人参加。讲座由药学院党委书记高秀丽主持。

             

 

田成国教授首先从药学院的发展历程娓娓道来,讲述了药学院在1973年成立之初,老一辈药学人秉持着育才育德和不忘初心的历史使命,团结带领药学师生突破层层阻碍,建立昔日药学系的艰辛历程。田教授用深动的事例再现和诠释了老一辈药学人协力同心、急起直追的奋斗精神,以及在面对艰难困苦时表现出来的为贵州医药事业发展贡献力量的决心和毅力。田教授结合自身经历,勉励同学们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树立远大理想,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战勇书记在讲话中指出,青年学生要进一步深刻感受中国的历史性变革和伟大成就,要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他要求,学院要精心组织做好文化学习,开展多种多样的读书活动,力争推出一批精品力作。要务求实效,充分发掘好、运用好学校“五老”资源,使之成为立德树人的宝贵资源和宝贵财富。最后,他强调,广大青年教师、青年学生要积极参加“读懂中国”教育活动,并把活动主题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有机结合起来。主动向可亲、可敬、可信的“五老”学习,认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提出的“六个要”的要求,进一步明确自己在我和我的祖国中的位置和责任,青春献祖国,建功新时代。

高秀丽对田成国教授一直以来为药学教育事业改革,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积极贡献表达了深情的感谢。她勉励同学们通过向“五老“学习,用心体会药学人的拼搏精神,珍惜时光、不忘初心、努力奋斗,奋力抒写无悔的青春篇章。

讲座上,全体师生还共同观看了贵州医科大学建校80周年宣传片。同学们纷纷表示,“五老”的故事感人至深,“五老”的精神催人奋进,我们将不负青春韶华,坚定信心,阔步向前,树强国之宏志,立报国之决心。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贵州医科大学药学院
TEL No. 86-0851-8416153  E-MAIL: yaoxueyuan@gmc.edu.cn
中国 ☆ 贵州省 ☆ 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第五教学楼 ☆ 贵州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