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报55期)药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简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
2018-12-29 10:00  

为深入学习领会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深刻理解大会的时代背景,充分认识大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大会的战略要求。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18年12月28日上午,药学院在格物楼六楼多功能厅召开了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学院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教研室负责人、党支部书记、辅导员、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高秀丽主持。

    会上,药学院院长沈祥春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作发言。他强调,教育战线的同志要注重提升政治站位,发挥优势,与中央要求对标对表,立足工作实际,切实开展好各项工作。教师队伍要牢记潜心教书育人”的使命,积极参与教育教学改革,为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党委副书记王筑山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树立办好贵州教育的信心和决心;深入学习领会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全面准确把握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坚持立德树人思想,加强新时代药学院建设三个方面作中心组发言。

副院长廖尚高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工作出发,围绕培养什么样的药学人才,怎样培养药学人才,为谁培养药学人才”进行了阐述,并强调,教师要结合社会需求,做好教学知识更新,将优秀的民族文化融入教育教学当中。

院党委纪检委员傅晓钟分享了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的学习。组织员杨晓玲详细解读了《关于实施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工作方案》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内容。教师代表王磊围绕学习主题和自身工作情况,就师德师风建设进行发言和交流。

最后,高秀丽对中心组学习情况进行全面总结。她要求,全院教职工生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自觉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要深刻领会大会精神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准确把握教育改革发展的九个坚持“一个根本任务”,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扎根贵州、放眼世界、开放合作、突出特色,各岗位人员要根据各岗位工作实际,认真思考,将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为争创药学一流学科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贵州医科大学药学院
TEL No. 86-0851-8416153  E-MAIL: yaoxueyuan@gmc.edu.cn
中国 ☆ 贵州省 ☆ 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第五教学楼 ☆ 贵州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