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报54期)药学院党委组织集中观看电影《天渠》
2018-12-21 16:09  

12月19日,药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及部分教职工生集中观看被国家电影局列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重点影片宣传推荐的电影《天渠》。

电影《天渠》是根据时代楷模、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平正仡佬族乡原草王坝村党支部书记黄大发的先进事迹改编,讲述了黄大发在面对恶劣的自然条件和因严重缺水导致的贫困状况下,从上世纪60年代起,带领全村党员干部群众,历时36,绕三重大山、过三道绝壁、穿三道险崖,靠着锄头、钢钎、铁锤和双手,凿出一条长9400米的“生命渠”,渠成开了致富路,结束了千百年来滴水贵如油落后历史的感人故事,真正用行动诠释了责任。黄大发的故事,不是简单的老支书的故事,他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故事,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新时期“愚公移山”精神。

黄大发精神深深打动了每一个观看的老师和同学。“天渠”精神是艰苦奋斗的传奇,是攻坚克难的力量,是永不退缩的坚强,值得让我们用心去思考和体会,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本职岗位,用行动说话,做好本职工作,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贵州医科大学药学院
TEL No. 86-0851-8416153  E-MAIL: yaoxueyuan@gmc.edu.cn
中国 ☆ 贵州省 ☆ 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第五教学楼 ☆ 贵州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