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报50期)药学本科专业认证工作专家反馈会召开
2018-11-27 14:00  

11月20日至23日,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本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组对我校进行了为期四天的药学本科专业认证现场考察,专家组通过听取报告、基地考察、师生访谈、现场听课、查阅资料、电话访谈、现场考察等形式,按照《全国药学本科专业认证标准》和专业认证工作要求,对照6个一级指标、22个二级指标和55个观测点,对学校药学本科专业进行了全面、客观的检查审核。

 

23日下午,教育部药学本科专业认证专家反馈会在知雨楼六楼会议室召开。专家组组长陈旭主持,副组长胡昌华代表专家组对我校药学本科专业认证考察工作进行反馈,专家组成员韦锦斌、林丽、高向东、曹德英罗雷虞剑等出席校领导罗俊、刘健、罗鹏、战勇、傅舒安,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药学院、药物制剂重点实验室、天产室有关负责人参加反馈会。


胡昌华对学校和药学院在此次专业认证过程中的组织和安排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学校药学专业自1973年开展药学本科教育以来取得的成绩,专业目标清晰专业设置符合国家和贵州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符合学校办学地位和发展方向,并介绍了专家组现场考察工作的整体情况,他指出,贵州医科大学药学院较为准确地理解和把握了认证工作的相关文件要求和指标内涵,认真总结了药学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思路、定位、成果和特色,按照指标体系,对药学专业的本科人才培养进行了全面地自查,找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的措施,为药学专业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打下了良好基础。在专家组现场考察意见中,他从专业培养目标与要求、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学生发展、支持条件、质量保证与改进六个方面对学校药学专业认证工作进行反馈,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

校长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辛勤工作,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无所保留的关怀和建议,以及对我校药学专业给予的精心指导表示崇高敬意和由衷感谢。他在表态发言中讲到,我校虚心接受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正视药学本科专业教育教学存在的问题,我校将针对问题深入研究和剖析,精准把握当前结症所在,制定解决问题的有效措施,限期整改落实,持续推进改革。他要求,全校各单位要以此次药学专业认证为契机,巩固加强本科教学中心地位,全面推动规范教学制度建设、促进学科建设、标准化课程体系建设,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学校及药学院要建设和发展好药学本科专业,进一步完善药学人才培养体系,进一步提高药学专业教育教学水平,严谨治学,从严治校,全面推进教育教学综合改革,积极为我省培养具有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和健康体魄的高素质应用型药学专门人才。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贵州医科大学药学院
TEL No. 86-0851-8416153  E-MAIL: yaoxueyuan@gmc.edu.cn
中国 ☆ 贵州省 ☆ 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第五教学楼 ☆ 贵州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