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报45期)“加强党建、团结奋进、明确目标、再创辉煌”----药学院党课学习简报
2018-11-08 14:50  

 10月16日,在药学院6楼会议室,由药学院党委领导人为药学院全体党政联席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委员深刻地上了一堂以“加强党建、团结奋进、明确目标、再创辉煌”为主题的党课。

 党课内容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由高秀丽书记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思想理论的讲解。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带领在座各位同志一起解读了习总书记思想的深刻内涵,时刻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对“新形势下的社会主要矛盾”、“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14条基本方略”、“四个全面”、“四个意识”、“五位一体”、“八个明确”进行一一讲解。同时,提出了好干部的五个标准和四有好老师的标准,要求大家在工作中兢兢业业,做好教师模范,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图一 党课讲解

 

图二 各位同志认真聆听


图三 好干部、好教师标准解读

        第二部分由廖兴江副书记作“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心得”分享。他从教育的重要意义与总体要求出发,诠释了思想政治教育和价值的指引,以及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改革创新的深刻意义。以习近平总书记教育目标的“五育”作为五大目标,要求要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落实、做好,同时要加强教师的立德树人教育。

     

图四 分享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心得


图五 诠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最后,由高秀丽书记做了本次党课学习的总结。

 

     

图六 会议总结

        通过党课学习,各位同志都深深被精彩的党课所吸引,也真切地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所肩负的重大责任。纷纷表示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牢固树立党员的宗旨意识,并自觉践行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贵州医科大学药学院
TEL No. 86-0851-8416153  E-MAIL: yaoxueyuan@gmc.edu.cn
中国 ☆ 贵州省 ☆ 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第五教学楼 ☆ 贵州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