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报第48期)药学院举办药学博士讲堂第四讲
2017-12-07 16:55  

本学期即将结束的时刻,药学院《药学博士讲堂》继续开讲。12月6日上午9:30在格物楼六楼多媒体会议室举办了2017年药学博士讲堂第四讲,本次讲堂由廖尚高教授主持,陈艺博士主讲。贵州医科大学众多师生参加了此次论坛,反响十分热烈。

本次讲堂的题目是“ROS介导的光触发递药系统用于肿瘤光热化疗的研究”,主要介绍热疗与化疗联合疗法在临床上用于肿瘤治疗的新技术。首先,陈博士介绍目前国内外的研究现状和取得的成果;然后,对自己目前在研课题光触发递药系统(PCH-DI)在结肠癌的治疗方面的创新点及有待继续探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最后,她指出目前制备的光触发递药系统(PCH-DI)在结肠癌的治疗方面均表现出比较理想的作用效果,但距离实际临床应用还存在着相当大的挑战。此外,针对不同的肿瘤患者,还需要调整化疗药物和光敏剂的剂量配比,以达到治疗时间、药物剂量的最优化组合,提高治疗效果。

讲座结束后,参会的老师和同学踊跃提问,陈博士一一进行了解答,药学博士讲堂第四讲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贵州医科大学药学院
TEL No. 86-0851-8416153  E-MAIL: yaoxueyuan@gmc.edu.cn
中国 ☆ 贵州省 ☆ 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第五教学楼 ☆ 贵州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