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报第42期)药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课件大赛
2017-11-15 17:17 黄静 

本科教学是高校最基础、最根本的工作。有计划地开展教师培训,提升中青年教师专业水平和教学能力,是提升本科教学质量的有效途径。药学院成立了以院长沈祥春为组长,副书记和副院长为副组长的领导工作小组。在2017-2018学年,确定以“探索教学技能之新,精耕高校育人之地”为主题,开展教师教学技能大练兵系列活动。

11月14日,药学院青年教师教学课件大赛在南校区电教中心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药学院联手电化教学中心合办。学校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冯广卫、电化教学中心主任蒋红梅、药学院党政领导、教研室负责人及全院青年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赛事活动。党委副书记致辞中强调了开展技能练兵的重要性,表达了对支持竞赛活动各单位的感谢。他指出:学生永远是学校主体,没有学生,再好的老师只是摆设,再好的课件也只是艺术品。感谢学生评委团与观摩团的参加。最后对积极参与竞赛的各位青年,特别是重点实验室郑林等老师表示感谢。是大家热度投入,做示范引领的典范,扛起了全面提升药学院教学技能的希望,也要扛起提高专业教学质量的大梁。

41份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12名优秀青年教师,从课件内容、技术、艺术、创意四个方面为药学院师生进行了精彩的说课,展现了采用现代技术制作精良的教学课件,达到了“图文并茂、声色俱佳、动静皆宜”的技术效果。评委组根据《大赛评分标准》,认真审评,最终梁妍老师获得一等奖,刘丽娜、郑林老师获得二等奖,徐昌艳、刘兴赋、迟明艳三位老师获三等奖。赛后,药学院副院长廖尚高代表评委组对比赛进行了点评。

冯广卫主任对此次大赛进行了总结,高度肯定了此次活动的意义,并提出了期望和建议。希望教师们积极投身于课改中,加强业务水平,力创高效课堂,充分发挥高校育人功能。本次赛事还邀请了基础医学院修江帆博士对现场师生进行课件设计制作经验分享交流。现场观摩的教师纷纷表示收获甚丰,学习到了有利于课堂教学的知识及技能,并将在今后教学中加以运用。

药学院教师技能大练兵系列活动将在2018年03月开展教学教案设计书写大赛;2018年05月开展教学讲课大赛;2018年06月开展微课教学比赛。系列活动的推进开展,为学院老师交流教学提供了平台,也为人才选拔储备提供了机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贵州医科大学药学院
TEL No. 86-0851-8416153  E-MAIL: yaoxueyuan@gmc.edu.cn
中国 ☆ 贵州省 ☆ 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第五教学楼 ☆ 贵州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