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报第30期)药学院举办药学博士讲堂第一讲
2017-09-04 11:48  

为加强学术交流,提高科研工作者之间经验传授,充分发挥博士在药学院科技活动引领作用,药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决定设立《药学博士讲堂》系列活动,定期开展学术讲座,为教学科研一线的教师提供交流和学习的新平台。

9月1日下午2点,在格物楼六楼多媒体会议室举办了2017年药学博士讲堂第一讲,由沈祥春博士主讲。贵州医科大学众多师生参加了此次论坛,反响十分热烈。

   本次讲堂的题目是“NFSC,on the road——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标书撰写浅识”。主讲人沈祥春博士结合自己撰写标书的经历,用风趣幽默的语言介绍了基金申请前的准备工作、基金申请书的写作思路和自己成功申请的思考总结。沈祥春教授强调了标书撰写的有所为有所不为、阅读文献的重要性,提出要结合国内外最新科研动态,量力而行,注重标书写作的逻辑性、层次感和格式文本问题,特别以2017年自己最新投中的标书为例,解释了“研究内容”和“拟解决的关键问题”的内涵,并理清了研究方法、技术路线、可行性分析等部分的写作模式。最后,分析了基金申请未获资助的常见原因,鼓励大家在细节多下功夫,争取获得2018年国家自然基金的资助,提高药学院和贵州医科大学的立项数目。药学博士讲堂第一讲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贵州医科大学药学院
TEL No. 86-0851-8416153  E-MAIL: yaoxueyuan@gmc.edu.cn
中国 ☆ 贵州省 ☆ 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第五教学楼 ☆ 贵州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