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报第69期)药学院民族药药理学博士研究生开题
2016-11-29 14:36  

20161124日,药学院第一届博士研究生——2015级民族药药理学专业徐旖旎开题报告会在格物楼6楼会议室如期举行。专家组成员包括免疫学教授何志旭、组织与组织胚胎学教授梁文妹、生物物理学教授曾柱、细胞生物学教授杨明、药物化学教授汤磊,药学院领导、教师及相关研究生参加了开题报告会。

会议由专家组组长贵州医科大学校长何志旭主持。

首先由博士研究生徐旖旎进行开题汇报。汇报课题题目“醛固酮调控Notch-1信号诱导FMTOMT/CVB-D干预作用的实验研究”,内容围绕Notch-1信号在醛固酮诱导心肌纤维化和FMT过程中的表达变化以及OMT/CVB-D的干预作用,探讨醛固酮诱导FMT的可能关键分子机制,进一步探索OMT/CVB-D对醛固酮诱导FMT的抑制作用,阐明OMT/CVB-D新的药理作用及机制。本课题从国内外研究背景、实验目的、实验方法和技术路线、进度安排、预期结果、前期结果以及经费预算七个方面进行汇报。汇报结束后开题小组的每位委员对该研究生的开题报告进行了认真审阅,就汇报内容从多角度进行了详细分析,提出了很有针对性的建议和意见,同时也提出了课题设计的不足以及课题汇报过程中讲述不清晰的问题,给出很有价值的指导。通过开题小组委员的建议和指导,使徐旖旎更坚定了课题的研究方向。最后开题小组组长何志旭做了表态发言,表示博士研究生徐旖旎的开题通过。

徐旖旎博士研究生顺利完成开题工作,标志我院博士研究生培养正式进入新阶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贵州医科大学药学院
TEL No. 86-0851-8416153  E-MAIL: yaoxueyuan@gmc.edu.cn
中国 ☆ 贵州省 ☆ 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第五教学楼 ☆ 贵州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