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报第61期)斯洛伐克Comenius大学Josef Jampilek教授到我院学术交流
2016-11-14 15:38  

2016119日上午,斯洛伐克Comenius大学药物化学系的Josef Jampilek教授来我院学术交流。在格物楼六楼会议室作了题为“Optimization of Potential Drug Chemical Structure”的学术讲座,学术会议前,罗鹏副校长和Josef Jampilek教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希望Comenius大学与我校药学院加大学术交流,促进我校药学教育的国际化。药学院院长沈祥春教授主持了讲座,罗鹏副校长及贵州医科大学广大师生参加讲座并进行了深入交流。

Josef教授就具有潜在抗菌、抗肿瘤、光合抑制作用的杂环化合物的设计、合成及构效关系研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从异构、生物电子等排原理、同源性等方面介绍了潜在药物结构优化方案;阐述了潜在药物应具备的吸收、分布、与受体结合等方面的生物利用度要求。讲解生动精彩,极富感染力。Josef教授就研究的方法和思路等各方面与老师及同学们进行了交流探讨。学术交流活动圆满成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贵州医科大学药学院
TEL No. 86-0851-8416153  E-MAIL: yaoxueyuan@gmc.edu.cn
中国 ☆ 贵州省 ☆ 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第五教学楼 ☆ 贵州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