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担的贵州省重大专项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2012-01-13 16:12  

2012.年1月12日,由我院主持的贵州省重大科技专项“9种名优中药品种的技术提升和深度开发”项目启动会在贵州省科技厅顺利召开。贵州省科技厅秦水介副厅长、重大专项办公室项志宏处长、计划处黄明处长、条财处田维明处长、贵阳中医学院梁光义院长、贵州省中科院天然产物重点实验室杨小生副主任、药学院王永林院长以及项目子课题承担单位的负责人、代表和专家等出席了项目启动会。

“9种名优中药品种的技术提升和深度开发”项目是由贵阳医学院主持,贵州益佰、同济堂、信邦等我省9家中药骨干企业以及中国药科大学、香港 大学、贵阳医学院、贵阳中医学院等省内外高校及科研院所,以产学研合作方式组建研究团队共同实施,将针对我省中药产品技术提升和深度开发的产业化发展关键环节,通过“仙灵骨葆胶囊”、“热淋清颗粒”等9个我省目前市场占有率较高、疗效肯定且有发展潜力的中药民族药名优品种的研究与应用,解决我省中药品种做大做强的共性关键技术问题,实现我省中药现代化水平全面提升。

会议由重大专项办公室项志宏处长主持,项目主持人王永林教授首先介绍了项目总体情况,并对项目组织实施、年度检查、经费管理、验收结题等项目执行关键环节进行了介绍。贵州省科技厅计划处黄明处长、条财处田维明处长、重大专项办公室项志宏处长分别对项目的执行提出了具体要求,秦水介副厅长希望通过本项目的产学研联合攻关和技术创新,进一步提高我省现有名优品种的市场占有率和产业化规模,打造一批全国知名的“黔药”品牌,同时对提升我省中药研究与产业化开发的整体科技水平产生示范作用。最后,本次项目启动会在各参与单位签订完合作协议后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贵州医科大学药学院
TEL No. 86-0851-8416153  E-MAIL: yaoxueyuan@gmc.edu.cn
中国 ☆ 贵州省 ☆ 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第五教学楼 ☆ 贵州医科大学